中國國民黨駐美京分部成立於1916年前後,歷經梅氏週迺、謝氏能安、謝氏瑞華等先常委及至近期的李達平、林遠、劉玉光、校筱雲及連任現任的陳惠青等常委,每位常委及當屆委員會均盡心盡力為黨效勞、為服務黨員同志及僑社而努力。
早 期美京分部均駐所於DC華埠(中國城),由安良工商會樓下(現為龍之味)轉至H街606號再轉至第6街,再轉至H街803中華會館舊址2F,美京分部因無 黨產,幾十年來所用辦公室皆為租用。早年;李達平擔任常委時期慘淡經營黨務,還需對抗破壞者對黨部的威脅。維護國民黨、發揚國民黨精神、服務黨員同志、深 耕僑社關係…..前輩們奠定了好的基礎,就是如今美京分部能夠壯大的主因。
林遠擔任常委後分部地址及活動範圍全移至當時的華府文化服務中心(即目前的美心超市旁),後又因政黨輪替本黨輪為在野黨八年,駐外黨分支機構也一一熄燈收攤,有關黨務推動或會議或聯絡皆委由常委林遠及書記陳惠青兩處代行,又出錢又出力,兩人犧牲為黨之精神,大家有目共睹。
美京分部在中國城是美京中華會館的首席議員,在當時的常委李達平帶領下常引領僑界舉辦各項活動,也是中華會館旗下最忠誠的支柱社團之一。而林遠的數屆常委任期更把美京分部的國內關係與僑社活動運作發揮得淋漓盡致,造就了所謂的美京分部鼎盛時期。
劉玉光將軍與校筱雲女士在常委任內也竭盡心力經營黨務,是美京分部一路傳承下來不可或缺的動力,當時的駐美總督導趙靖與助理顏秀雪以及幾位工作人員們,也都曾協助美京分部的黨務工作與對外活動。
如 今;屈指一數至少有93年歷史的美京分部,除了上述的幾位抬面上功勞者外還有忠實的黨員同志及黨友僑胞們的支持。而要找出分部的歷史沿革與書面記載確實困 難,因為沒有固定駐所再經過幾度的搬遷,文檔遺失迨盡。幾年來印象最深刻的是「舉凡僑界活動跑得最快、做得最多、又出錢又出最多力的」全是美京分部的幹部 們,也就是說美京分部的幹部在僑社裡不僅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也是能力強、辦事效率高、能做肯做又具有領導能力,也因此美京分部擁有廣大的群眾基礎。
歷史證明;國民黨培育出來的人才絕對值得僑界的肯定,也絕對值得大家的信賴。
在華府社區裡,僑社活動不乏元旦升旗、春節遊行、雙十國慶、國父誕辰、國父逝世紀念會,僑界座談會、歡迎會、紀念會、賑災籌款、鄉情座談、關心國內政情及愛鄉、愛國、愛民、愛僑活動---等等都是美京分部最熟悉的參與。
美京分部與同為全球各黨部分支機構一樣,為社區的繁榮發展而努力着,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民黨駐美京分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